沈阳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报名表
发布人: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10


沈阳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沈阳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是由在校全日制研究生组成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学生组织,它是沟通学校和研究生的桥梁,是研究生之间交流的渠道。旨在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校研究生会有完整的组织结构和管理体制,除主席、副主席外,下设办公室、学术部、宣传部、文艺部、生活部、外联部和体育部等7个部门。其工作职责如下:

主席团:由主席、副主席组成,主席负责校研究生会的日常工作,并检查督促以及协调各职能部门的工作;向研究生处汇报工作,掌握校研究生会干部思想状况,反映同学各方面要求;代表校研究生会接受上级指示,并有权对部长人选提出任免建议。副主席协助主席分管校研究生会常务工作,主席不在时,代理主席工作。

办公室:全面负责校研究生会各项日常事务,负责联系各部门,促进整个校研究生会工作的开展;安排部门值班并予以监督;负责校研究生会干部的考核和管理,筹备会议,对各部人员进行协调、调度,兼管部门会议记录,主管各类文件分发和归卷存档,传递学校工作活动信息等。

学术部:主要负责承办各种学术讲座和经验交流会,此外还负责学术竞赛的相关工作,从而达到增强全校研究生学术氛围的目的,促进全校研究生科研方面的交流。

宣传部:总体负责校研究生会的宣传工作,制定学期宣传计划。积极组织稿件,负责搞好各项宣传工作的组织、实施,积极配合其他各部活动的宣传事宜。开展各项活动之前负责海报宣传工作。积极配合、协助其他各部开展工作。

文艺部:负责组织和举办晚会,联谊会,歌唱比赛等种文娱活动,挖掘和培养我校文艺骨干,加强与其他兄弟学校及校内各院系文艺活动的联系,丰富研究生课余文化生活。

生活部:负责新生研究生证的办理和每学期老生研究生证的注册,适当解决同学在学校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协助宿管员对宿舍进行管理,并联系学校有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发挥研究生和学校管理部门之间的桥梁作用。加强研究生宿舍安全管理,对宿舍卫生进行定期检查及非定期抽查,督促内务建设。

体育部:负责组织开展各项体育活动,如篮球、足球、排球等等,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负责组织参加校内外的各项体育赛事,为校争光

外联部:全面负责校研究生会的对外交流联络工作。主要以积极拓宽院、校际交流工作为主题,以大力增进校企合作关系为工作重点,旨在繁荣校园文化。组织各类商业赞助活动,为校研究生会活动提供经费;向外展示我校研究生的真我风采,努力提高我校研究生会在社会上的知名度。

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我们期待着与你们相识、相知,也更欢迎你们的热情加盟。如果你想在这里放飞理想,如果你有一颗真诚的心,那么请加入我们的队伍!校研究生会将为你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也会为你开辟锻炼自我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