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近期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10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全面恢复。但是,由于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迅速蔓延,境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境外输入病例风险持续加大。尤其近日,黑龙江哈尔滨出现了聚集交叉感染多人并跨省传播的案例,这起传染案例包含了境外输入、家庭传播、聚集性传播、医院交叉感染等多种传播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敲响了警钟。为降低师生感染风险,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输入校园的漏洞,确保校园安全,时刻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根据辽宁省、沈阳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现对全体研究生提出如下要求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统计工作

  全体研究生要对今日校园—辅导猫信息收集系统的数据进行认真填报如实报告41日以来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特别是有无境外及境内疫情严重地区旅居史情况,以及接触来自境外人员和境内疫情严重地区人员等情况,确保信息报告准确详实。自56日起,实行“今日校园”日报告制度,正式开学前的14天内,无个人连续健康记录者,开学时一律不得返校。因个人填报信息不认真、不真实、不及时等原因,导致不能按时返校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二、严格控制跨区域人员流动

  跨区域人员流动,极大地增加了交叉感染风险,为减少感染风险,研究生无特殊原因不允许离开居住地所在市,确需离开者,要严格履行审批报备手续,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跨市流动五一期间严格禁止跨省出行。

  三、严禁非必要的聚集活动

  聚集最容易产生互相感染,国内部分地区近期已出现多起聚集性病例,再次明确要求全体研究生要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尽量不接触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及从疫情重点地区归来人员。

附件:今日校园—辅导猫APP使用方法.docx

 

沈阳师范大学研究生处

20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