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首届研究生模拟面试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7282

         2018年4月19日晚,由我校研究生处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沈阳师范大学首届研究生模拟面试大赛在我校图书馆举办。研究生处副处长李爱秋,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付亮,社会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耿立卿,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沈阳学校人力资源部兼教学管理部总监卢虹宇作为评委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大赛以“今日职场风云,明日风云职场”为主题,分为三个环节展开比拼。第一环节,各选手进行竞聘演说介绍自己。来自社会学学院的二号选手孟庆天通过对社会中供给不足、南北社工差异大等问题的分析来推荐自己;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五号选手赵耀祖通过自己的演说,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扎实的学业功底及丰富的社会工作经验,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二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中,选手们各抒己见,都热情地加入到讨论中。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七号选手崔国淼以其良好的语言组织能力、极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在此环节脱颖而出。本环节结束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各方面能力都有了进一步了解。 第三环节是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各展所长。社会学学院孟庆天的太极拳刚柔并济,如行云流水;文学院刘丽敏的相声《戏精的诞生》和管理学院史东鹏活泼有趣的海草舞,更是让现场笑声不断,掌声连连;外国语学院杨一凡等人深情并茂的诗朗诵,带给现场的观众无限遐想。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七号选手崔国淼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新东方教学管理部总监卢鸿宇从如何面试、应聘着装等方面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还就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特别讲到,应聘者的沟通协调能力、分析决策能力、推动和执行能力以及观点的影响力是面试官最为关注的部分。

        一等奖获得者崔国淼会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非常感谢学校提供这样的平台让我们来锻炼自己。大赛的整个过程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学习,三人成师,每位选手身上都有许多优点值得我去学习。

        (本文转自大学生记者团陈晓彤、任明、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