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工作的补充说明
发布人: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1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以及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需要,现对《沈阳师范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工作的通知》作如下补充说明:

一、关于选择授课方式的说明

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课程原则上必须依照《沈阳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沈师大校〔202015号)的要求于原计划开课之日起实施线上教学。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认真组织相关教师全面做好线上教学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教学工作要求、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个别不适于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需经所在单位组织专门人员进行论证,并单独形成论证报告,于220日前,连同“研究生延迟开学应急教学组织具体方案”一并报送研究生处。

经论证,不适于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任课教师必须按照方案要求组建学习群,并与学生保持经常性的沟通、互动,布置相应的学习任务,以确保学生在此期间不荒废、不松散。

二、关于留学生研究生的线上教学工作安排

经与有关部门沟通,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研究生自原计划开课之日起,依照《沈阳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实施线上教学,相关培养单位要在制定“研究生延迟开学应急教学组织具体方案”时,将留学生研究生的线上教学工作单列。留学生研究生线上教学方案要具有可操作性,并兼顾不同地域或国家的时差、语言等影响因素,确保线上教学和辅导、毕业论文撰写指导等能够覆盖到全体应受教研究生。

特此说明。

 

 

 

 

 

研究生处

20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