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开学情况通报
发布人: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2061

按照《沈阳师范大学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安排,36日—7日,我校研究生顺利返校,开启新学期学术生活的新篇章。

为做好研究生返校开学工作,学校制定实施了《沈阳师范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开学工作实施方案》《沈阳师范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方案》《沈阳师范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开学返校指南》等系统化的返校开学工作制度、机制;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研究生辅导员、教学秘书线上视频培训和部署会议,围绕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疫情防控常识、开学工作流程、应急处置预案、教学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专题培训;学校主管领导带领研究生院、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以及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领导深入研究生返校报到现场、生活区学生公寓等地,看望工作人员,查看研究生返校入学组织情况,并和返校的同学们亲切交流。截至371800,除个别学生因事、因病请假外,其余1652名研究生已经全部按照开课计划返校上课。对非全日制无课程安排学生、全日制毕业年级实习学生以及因事请假学生的实时动态,学校进行了精准掌握。

38日是本学期研究生正式开学上课的第一天,副校长杨杰带领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对全校研究生开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与校教学督导组成员进行了座谈,专题调研我校研究生教学督导情况。2021年春季学期,我校研究生共开设课程752门(其中,公共课程7门,专业课程745门),本学期全部恢复正常线下授课。新学期开课第一天,计划开课119门,实际开课115门,开课率为96.6%,研究生到课率高,课堂教学秩序良好。


副校长杨杰与返校研究生亲切交谈

检查研究生开课情况

与校教学督导组座谈

研究生工作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