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研究生参加2021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136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的2021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即将全面展开,系列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坚持“以研究生为主体,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行业企业参与为支撑”的运行模式,打造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努力探索利用社会资源协同推动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学校也将继续鼓励有条件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队参赛。具体赛事及参赛要求如下:

一、2021年系列大赛共包含如下10项主题赛事

1.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2.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3.数学建模竞赛

4.电子设计竞赛

5.创“芯”大赛

6.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7.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

8.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9.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10.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

二、报名方式

系列大赛开始时间不统一,具体赛事通知及比赛要求请各单位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http://cpipc.acge.org.cn了解。

目前已有电子设计竞赛(报名截止6月20日)、“芯”大赛(报名截止6月15日)、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报名截止6月20日)、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报名截止530日)在官网上公布了相关比赛通知,有意向报名参加上述4项比赛的单位,请登录官网了解比赛要求,同时请于5月28日前联系研究生院协商具体报名办法。

其他未开始赛事,官网上会随时发布比赛信息,有意向参赛的单位请随时登录掌握最新动态。同时官网上也有历年比赛的相关介绍,有意向组队参赛的单位可以提前了解比赛内容及相关要求,提前准备比赛。

系列大赛是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有力抓手,请各单位给予高度重视,深入发动广泛宣传积极组织研究生报名参赛。

 

研究生院

20215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