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2021级外省研究生新生报到须知
发布人: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2792

报到时间:98日、9日为沈阳师范大学2021级外省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省内新生报到时间为912日,不要提前到校报到具体报到时间为当日8001700,如遇特殊情况无法按规定时间报到,要第一时间告知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以便安排好接待工作

报到流程

1. 乘坐私家车到校,从沈阳师范大学西一门(星晔会堂一侧)入校,新生本人下车后,车辆经闭环驶离学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交车地铁出租车步行到校,从沈阳师范大学西二门古生物博物馆入校

2. 新生入校时需出登车(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绿码录取通知书经核验身份体温检测后入校。

3. 新生入校后由研究生志愿者引导至星晔会堂进行核酸检测,到研究生报到处办理报到手续领取《研究生新生报到登记》,乘坐摆渡车到所在生活区办理住宿。不在校住宿的新生,办理完报到手续后可自行离校。

4. 新生到达生活区后,大件行李物品由研究生志愿者协助看管(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到生活区物业办理入住手续,领取寝室钥匙,入住寝室。

5. 新生入住寝室后整理个人内务、打扫卫生开窗通风核酸检测结果确定前,非必要不要随意走动。得到学院通知后,按照要求参加生入学相关活动

三、温馨提示

1. 按照校园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提倡研究生家长陪同研究生报到,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内,请给予理解和配合。建议新生随身携带必要的行李及生活用品,其他物品可通过快递公司托运到校

2. 新生入校期间,研究生院在校园各入口、研究生报到处、各生活区均设置研究生新生报到服务站,研究生迎新志愿者穿着红色马甲配戴胸牌为新同学提供必要的协助和导。

3. 研究生报到处至各生活区分别安排有摆渡车研究生新生住宿主要集中在南生活区东生活区新东生活区请根据需要乘坐具体新生报到登记单为准。

4. 2021级省外新生报到当天(98日、9日)8:00-17:00,学校分别在桃仙机场、沈阳站西广场和沈阳北站北广场安排接站专车,请全体新生尽量购买此时间段抵达沈阳的火车票、飞机票。请认准手持沈阳师范大学接站牌的志愿者,切勿相信陌生人。

5. 请研究生新生同学牢记报到顺序号(问询本学院研究生秘书),办理报到手续时告知接待人员,以使报到流程更加快捷。

附:沈阳师范大学校园导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