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沈师全体研究生的一封信
发布人: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10

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近期,全国各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正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部署和要求有序开展,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特别重大疫情Ⅰ级应急响应。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研究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倡议广大研究生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心,科学防治,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疫情防工作。

1.学校从即日起实行疫情日报告制度,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和各学院做好报告工作,每天将自己的身体状况报告给学院研究生秘书或导师,如有身体不适等情况请第一时间报告。

2.学校正统计湖北籍和武汉籍以及近期到访过武汉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我校研究生详细情况,包括身体状况、联系电话、学院及专业、导师姓名、返程时间及具体车次(航班)等信息,请同学们全力配合,及时报告有关信息。

3.请拟参加中学会考阅卷任务、拟提前返校学习和做实验的同学,暂时不要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等待学校的后续通知。

4.请同学们做好科学防护,减少外出,避免到人群聚集场所,取消聚餐和旅游计划,时刻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戴上口罩,到当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向学校和学院报告。

5.请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要从政府、卫健委、疾控中心或其他正规媒体获得疫情消息和防病知识,不要以讹传讹,不要相信不明来路的信息。学校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要求以学校官网、学校官微和从事研究生工作有关老师的通知为准。

6.请同学们保持通讯畅通,与导师和研究生秘书保持密切联系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以便能早日控制疫情,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研究生同学和各位家长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沈阳师范大学研究生处

2020年1月26日